Wednesday 24 December 2008

關於: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

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,2008年冬天,我決定一個人去英國。

先斬後奏地買了機票才告訴媽媽,媽媽擔心得半死,但她明白我硬頸的性格。

我踏出機場,向自己說:我到了英國了!

深呼吸,我感覺到一股寒冷而清新的自由空氣從我的鼻子,穿過喉嚨,再被我熱情的身體溶化後,從口裡把它吐出來。

看著路面的指示路牌及地圖,就好像已經知道了該走的方向,跑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,我居然感覺不到陌生。

我還記得第二天我已經初步掌握了怎樣乘搭 Underground ,第三天收到你的來電,有點驚喜而窩心,我還得戚地告訴你我已經適應了,一個月後我收到了千多元的電話帳單。

去 Windsor & Eton 那天,要在 Slough 轉車,我站在火車月台等候的時候,深刻地感受到什麼是凍,不是寒,是真的很凍。

喜歡那種冷,喜歡看著我手上的熱可可在十分鐘內冷卻。街道冷,顯得室內格外溫暖。

我每天都躲進黑色的大褸裡,熱熾的心情和寒冷的天氣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為了記念我的第一次,一個人扮流浪之旅,我自己做了一本 Photobook 呀!










相關文章:
關於: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
英國之旅:一個人去流浪
英國之旅:倫敦遊 + 睇歌劇《Wicked》 
英國之旅:Shopping Day 
英國之旅:大英博物館 + 特色Camden Market
英國之旅:溫莎
英國之旅:慢步牛津
英國之旅:難忘除夕夜
英國之旅:送別彩虹 + 旅行資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