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May 2012

美得令人驚嘆:羅浮宮 (Musée du Louvre)

第二天行程,終於來到我期待的羅浮宮,沒有來過羅浮宮,怎算得上來過巴黎。喜歡畫畫的我,上次去英國Tate Britian已經感覺目不暇給,今次來到羅浮宮博物館,簡直覺得震撼,世界著名的博物館,那些油畫的細仔刻畫和背後隱藏了的歷史故事,蒙羅麗沙神秘的微笑、維納斯石雕、設計神秘的玻璃金字塔等,又令我想起電影"達文西密碼"。今次花了兩小時,只是看了其中一部份,下次有機會,必定要再來羅浮宮。

畫後的故事:
多年前,相機還未發明前,要記錄一件事情和環境,就靠畫家來把情景刻畫下來。
看著羅浮宮中的畫,慢慢欣賞每一張畫背後隱藏的故事,有些是歷史,但歷史下畫中的人物是真的出現了嗎?還是政治的宣傳?畫家們受聘了,不能把真相畫出來,只好在畫上暗示了一些線索,給世人慢慢去領略當時的情景。
貴族們的人像,當年沒有相機,要留倩影也要請畫家幫忙,當年沒有今日的 photoshop 執相技術,畫家當然會用他們雙手去美化,貴族們都滿意自己的畫像,畫家得到滿意酬金,每張畫也是美美的。

羅浮宮玻璃金字塔,
可有令你想起《達文西密碼》這齣電影。
羅浮宮內,倒轉的玻璃金字塔。
羅浮宮內擠滿了人

華麗細緻的建築


維納斯女神

羅浮宮內,無時無刻都擠滿人的一個角落。
達文西筆下的蒙羅麗莎。
畫的真實比我想像中細幅,但終於見到真身她的。
蒙羅麗莎 - 神秘的微笑。
細緻的表情、眼神和笑意,你可知道蒙羅麗莎的真實身份,她在想什麼嗎?
是傳說中她就是達文西本人,還是他筆下的情人呢?很神秘呢。

館內有大量油畫,細仔的刻畫令我目定口呆。
看看她右手上的青筋!多細緻的畫功!

多美麗的畫,看那光暗的筆觸,眾人的神情,
右上角的父親面對死亡前,手中還緊拿著一袋金幣,
是人性的反映嗎?

耶穌的神蹟 - 《伽那的婚宴》
耶穌接受了約翰的洗禮之後開始了自己的傳道生涯,三天內收了好幾個弟子。第三天,耶穌高興的同母親瑪利亞和弟子們參加了伽那一家的婚禮。婚禮非常熱鬧,來賓們都為新婚夫妻舉杯祝賀,大家正喝得高興,忽然僕人報告說酒喝完了。真是掃興!瑪利亞告訴了耶穌, 耶穌決定設法弄酒來,於是瑪利亞告訴僕人一切聽從耶穌的吩咐。

猶太人家家都有六口缸,每口缸能裝三桶水,是用來做洗禮用的。於是耶穌吩咐僕人把六口缸都盛滿了水。水盛滿了缸之後,耶穌就吩咐侍從將缸裏的水舀出來給大家,大家一品嘗,已經是酒了!而且是世間稀有的佳釀。這是耶穌生平展現的第一件神跡。

伽那的婚宴》是一個充滿歡樂氣氛的故事,一直為畫家們所樂於描繪。聞說,圖中的銀白衣男仕就是畫家本人,很搶鏡呢!比耶穌還突出。


相關文章:
歐洲之旅 - 法國 (暢遊巴黎)
巴黎大出血 & 退稅
美得令人驚嘆:羅浮宮 (Musée du Louvre)
塵世美:瑞士
瑞士 - 鐵力士雪山
浪漫之地:維羅納 Verona - 尋找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
尋夢:威尼斯
地震! @佛羅倫斯
梵蒂岡 - 聖彼得大教堂
到此一遊:意大利 (米蘭、佛羅倫斯、羅馬)
歐洲之旅 (菲林篇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