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April 2015

南美之旅:亞瑪遜森林 Amazon rainforest

今次去南美,有點驚喜反而是亞瑪遜森林的體驗。

原本計劃入亞瑪遜,只係想到會好熱、好多蚊、好曬,但三日兩夜後,估唔到有咁難忘的體驗。

其實有幾難忘呢?um......就係一種真正回歸大自然既感覺,要進入亞瑪遜,為了保護自然生態,首先禁止使用自備的洗髮水、沐浴露、化妝品等,因為這些化學品都會流入河流,破壞大自然生態,他們會提供一些基本清潔用品給你。你進入森林只需要的,就只是帶你、衣服、和基本用品,不能帶拖喼,手提行李亦不能超過15kg,因為山路崎嶇,會有職員人手幫你由河邊拿行李到Lodges。

回歸大自然,卸下所有包袱,簡單的衣服下,只塗上防曬及蚊怕水,就可以走進森林與大自然接觸。沒有空調的世界,在戶外的Lodge與蚊子同眠,睡在床上可看見旁邊樹上的猴子,沖涼時可以對著森林 refresh,你話幾難忘!

體力差的我,誓估唔到自己可以三日兩夜,每天早上4、5點起床,跟著就是一整天的在森林遊歷,睇日出日落、上高塔、釣魚、森林探險、了解各種動植物等,實在太充實,身體除了睡覺的時間外都是在流汗,那種感覺是從來都無試過的,但我很享受。 會體力透支嗎?可能因為血氣運行關係,我反而越來越精神,感覺體內的廢物毒素壓力脂肪隨汗水一同排走,這三日兩夜,我相信自己輕左5磅,(不過可惜之後去到阿根廷飲飽食醉後又重返 ><),我相信大多人都是有都市病吧,被石屎森林壓了太久,來到這裡感覺就像從新一樣。

記得有一晚,晚上進入森林探險,跟著大家一齊熄了手電筒,在摸黑的環境下感受置身大自然中,閉上眼睛,細心聽著身邊濃罩的蚊子聲、昆蟲聲、風聲、森林聲、自己的呼吸聲和存在聲,感覺很踏實同時亦很感動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亞瑪遜準備:3M 蚊怕水 + 3M蚊怕膏 + 薄長衫長褲 + 大量防曬

係唔係一定要用 3M 蚊怕水 (蚊怕膏) 呢?YES!當我去衞生署打防疫針時,同個醫生好好傾,佢同我解釋,一定要有 DEET 成份的蚊怕水,才可有效防蚊,因為它會釋出一種氣味,令蚊子覺得抗拒。而市面上只有兩款蚊怕水含有 DEET 成份,(當然衞生署不會為廠商賣廣告,但醫生給我看的樣本正是3M,是他叫我買的!),除了3M外,另一款則是較細的藥廠出的,你懂得選擇吧!

仲有一個要點:這款 DEET 蚊怕水好處是強力,但要小心,千萬不要讓它接觸到塑膠物料,例如你的相機,否則當 DEET 遇上膠質,會破壞其表面保護層,變得"痴立立",你的相機從此就......

記得買含有DEET成份的蚊怕水 / 蚊怕膏。蚊怕膏較強力持久,用於身體外露範圍;蚊怕水則噴於衣服上。

記得帶多兩件薄衣服,因為會勁出汗。

亞瑪遜體驗,START!


準備入亞瑪遜派發的小點:香蕉及一些果仁
船上的午餐:炒飯+熱情果汁



開始進入亞瑪遜森林
落船後,步行15分鐘,終於到達我們住的 Lodge。

為免河流受污染,只可用天然肥皂及天然洗髮水,都幾好用。



好彩有蚊帳
酒店和森林就是這麼近,無遮無擋。
房間的洗手間
沖涼也是對著樹林
亞瑪遜日出
Our Amazon's guide - Mr. Robin
Handsome Robin

出海釣食人魚,這條是我釣到的。




在高塔上遠眺亞瑪

在高塔上遠眺亞瑪遜日落

亞瑪遜日落
晚餐,比我預期中好。主要都是菜、薯仔、藜麥湯、果汁。

Cheers~

每天都是走進森林探險,多謝Robin 的細心講解。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下圖片可能會令人引起不安!(大量昆蟲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夜入亞瑪遜探險之旅

以下只是其中一小部份:

哩張相係導遊Robin透過望遠鏡拍下來的
半隻手掌大的巨型蜘蛛



巨型螞蟻


相關文章:
南美之旅 + 有關行程資料
南美之旅:神秘的納斯卡線 Nazca Line - 外星人之謎
南美之旅:亞瑪遜森林 Amazon rainforest
南美之旅:馬丘比丘 (天空之城) - 人生中最想去既地方
南美之旅:天空之鏡 (玻利維亞 - 簽証篇)
南美之旅:傳說中的天空之鏡 (Salar de Uyuni, Bolivia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