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5 April 2015

南美之旅:馬丘比丘 (天空之城) - 人生中最想去既地方

幾年前,我因為睇過 U Magazine 裡其中一張照片,而對這個地方一見鍾情,好想去好想去,甚至係我人生中最想去既地方,佢就係 - 馬丘比丘!(Machu Picchu)

點解咁想去馬丘比丘?這個情意結我是可以解釋的,是因為一個game。曾幾何時,我沉迷於NDS裡其中一個遊戲 《Lost in Blue》(中文名為:迷失蔚藍) ,這個遊戲是你落入了一個荒島上,要靠打魚、挖番薯、執拾柴枝、鑽木取火等等,才能維持生命,然後想盡辦法去逃離這個無人島......這個遊戲的1、2集我都玩過了,當時簡直著了迷,甚至上網睇攻略......我相信要玩過的人才會明白......而這個遊戲,故事的背景極像馬丘比丘。

所以當我第一眼看見了馬丘比丘的照片,就好似發左癲咁,原來世界上真係有這個地方!真的嗎?真的嗎?好想去!我已經唔可以用文字去表達我當年既興奮。

就係U Magazine 哩張相,令我愛上了馬丘比丘。(2012年的U Magazine報導,我儲足咁多年)
想當年沉迷的《Lost in Blue》遊戲,背景極像馬丘比丘。(圖片來源網上)


馬丘比丘是秘魯最大的一個印加帝國遺跡。當年秘魯被西班牙人入侵,若干年後,美國歷史學家 Hiram Bingham 發現了馬丘比丘,卻誤以為這裡就是印加人最後的要塞 - "失落之城" 比爾卡班巴,最後才發現馬丘比丘這個地方,是一個在地圖上歷史上從來沒有記載的地方,當發現時已經沒有人居住,一年後在此發崛了一百具被埋葬了的屍體,1913年美國國家地理出版提及此報道,轟動了一時。

究竟是誰興建這座古城?印加人到底去了哪裡?山城上是由堅硬的花崗岩所建造,以當時的技術,究竟是怎樣運送這些龐大石頭? 是怎樣做到石頭間的完美砌割?這些至今仍然是一個謎。

我們早上5:30開始坐巴士上山到馬丘比丘,原來在馬丘比丘坐約30分鐘巴士,就可到達這座天空之城。早上天氣不好,又大霧又下雨,跟本咩都睇唔到,我今次來南美都係為左馬丘比丘架!可唔可以停雨呀!我一直很擔心。直至中午,停雨後開始出太陽,終於可以看見天空之城的面貌,總算完成了自己的一個心願。

如果有鍾意行山的朋友,南美最知名的一條徒步路綫便是前往馬丘比丘的四日遠足路徑 - 印加古道 (Inca Trail),每年有成千上萬的 backpacker 到此徒步,必須請導遊團帶領,包含廚師、搬運工、帳篷等,由於每天只允許500人進入古道徒步,所以旺季時需要預早申請許可名額。

由 Ollantaytambo 坐火車入馬丘比丘



酒店名冊上畫公仔留念

一早黎到馬丘比丘

好大霧,為馬丘比丘帶來了一點點神秘感覺。這就是天空之城了!
這個相信是從前印加人用的日曆儀器

用這個來觀看日照變化

太陽神殿

馬丘比丘古城是由堅硬的花崗岩所砌成,緊密完美的縫合和切割,究竟當年是怎樣做出來的呢?
天空之城
嘗試打側看,是一個「老人看天」的景象,很神秘吧!



終於黎到了,還了自己一個小小的心願。



相關文章:
南美之旅 + 有關行程資料
南美之旅:神秘的納斯卡線 Nazca Line - 外星人之謎
南美之旅:亞瑪遜森林 Amazon rainforest
南美之旅:馬丘比丘 (天空之城) - 人生中最想去既地方
南美之旅:天空之鏡 (玻利維亞 - 簽証篇)
南美之旅:傳說中的天空之鏡 (Salar de Uyuni, Bolivia)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