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September 2011

挑戰海拔5200米 - 珠穆朗瑪峰

Day 6 (15/09/2011)
珠穆朗瑪峰大本營

今天,大家的心情都既緊張又興奮,因為我們會向珠峰出發!

又是經過6、7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達了珠峰大本營。我到達珠峰的時候,身體並沒什麼異樣,但同行有一朋友感到劇烈頭痛,他還看見了有人心外壓著下山,嚇死我們。

可能我太興奮的關係,又恃住自己今天的狀態好,我在海沷5200米,走上走落,珠峰實在太強風了,我那頂通風的冷帽抵受不了強風的吹襲,結果我也頭痛了!

今晚會在大本營過夜,到了晚上,氣溫下降,加上高海拔地區,大家同行很多人也很不舒服。

我是"凡遇到不舒服,便要吃東西補充能量" 的那種人,我在大本營內,感覺到想暈想嘔,但肚子空空的,『我一定要填飽肚子!否則一定支持不住!』心想。
大本營內有杯麵售賣,買了一個,結果熱水是有「酥酥味」的,加上不舒服已經反胃了,吃了半啖已再吃不下去......袋中只剩下一條朱古力,希望可以靠這條朱古力支持下去!這夜,我以為自己會死去的。

晚上,半夜想小便走出了帳幕,看見了滿天繁星,美得像銀河般,但我也實在太不舒服了,還是沒力氣拿出相機,結果和幾位朋友在營裡冷著睡覺,大家都睡得不好。

這夜,是一個很難忘的晚上。我和同行其中一位朋友- Mo,她是我中學時最要好的朋友,我們認識十多年了,難得我們這次是第一次一起去旅行,這夜大家也很不舒服。

我很記得我們這夜的對話:
Mo:「嗚嗚嗚,點解我地去旅行會去得咁辛苦架?!」
我:「係啦!我成日話唔怕辛苦要體驗多啲,今次真係體驗夠喇!我地好慘呀!」
Mo:「我下個旅行要去d舒服旅行呀!」
我:「係呀係呀!!」

結果,這夜我們就是在營幕下,尖頭倒腳,透過帳幕的透明膠,望著天空,冷冷的進睡。




珠穆朗瑪峰大本營


終於登上了海拔5200米!Crazy!
這就是珠穆朗瑪峰,全世界最高的山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