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1 May 2012

找尋夢中的地方:威尼斯

尋夢:
你有否嘗試過發一個夢,夢中不會告訴你那兒是什麼地方,但你會自己感受到,我很多年前就發了這樣的一個夢。

夢中我睡在一片草地上,醒來面前是一個港口,停泊了很多白色郵輪,有一隻白馬在我身旁的草地上吃草。我就在夢中看著那片美麗的環境,繼續在草地上睡午覺。沒有人告訴我那個是什麼地方,但夢中,我認為那就是威尼斯!但多年前的我一直都不知道威尼斯是個怎樣的地方。

因為這個夢的環境很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,我就一直想到威尼斯,找尋夢中的那片草地,然後再攤在草地上睡一個午覺。
現實中,真正來到了威尼斯。我看不見那夢中的草地,是否因為我不夠時間慢慢發掘呢?或許那個地方真的存在吧。

今天天氣很好,天空浮著美麗的白雲,威尼斯的建築物都建立在海中,就像一個浮起了的小城市。
到達威尼斯



隨處可見賣面具的攤檔。

威尼斯,意大利水都之鄉。
來到威尼斯,當然要乘坐平底船貢多拉,欣賞威尼斯的水都美色。

我們的船手


聖馬可廣場
聖馬可廣場上,很多小朋友在餵白鴿。


情侶在聖馬可教堂前起舞,沈醉在二人的世界,很浪漫。

BB仔推BB公仔 :D


來到這個地方,方知道原來澳門的威尼斯人是彷照得多逼真。

這兩楝建築物中間的小橋就是「嘆息橋」。
左邊的建築物多年前是總統府,右邊的是監獄和候審室。
據說這橋是當年的犯人被判罪後押到刑場必經之橋,
當每個犯人想起自己此去生死未卜,經過此橋時不由得搖頭嘆息而得名。
美麗的雲層


相關文章:
歐洲之旅 - 法國 (暢遊巴黎)
巴黎大出血 & 退稅
美得令人驚嘆:羅浮宮 (Musée du Louvre)
塵世美:瑞士
瑞士 - 鐵力士雪山
浪漫之地:維羅納 Verona - 尋找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
尋夢:威尼斯
地震! @佛羅倫斯
梵蒂岡 - 聖彼得大教堂
到此一遊:意大利 (米蘭、佛羅倫斯、羅馬)
歐洲之旅 (菲林篇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