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April 2013

Casa Mila & Museum Picasso

一提起西班牙,主要景點都是去看建築物。出名的景點,例如:Casa Mila, Casa Batllo, Parc Guell, Sagrada Familia....等等,都是出自鬼才建築師 - 高廸 (Gaudi) 手筆,你會在他的設計裡,發現了無限創作、時代感、精細、流線、力學等,他把腦海無限的幻想,真真實實地建築,並呈現了出來。但這些都是百多年前的設計!

今日來到了米拉之家 (Casa Mila),是高廸設計的最後一個私人住宅,為米拉先生的府第。波浪型的外牆,屋頂是造型奇特的通風塔,和極像Star wars 戰士頭的煙囪。家裡的設計,每一角落都會感受到高廸的細心,流線門把、按鈕、椅子等,我們成班就像驗樓員般週圍摸,不斷的讚嘆。

一早出門,街上遇上Hat party,每個人都戴著自己設計的帽子。

哩對孖生姐妹好靚女!我覺得有少少似Natalie Portman。

在西班牙,遇上一班外藉人打功夫。

Casa Mila







Gaudi 設計的通風塔,很像Star Wars戰士。
Casa Mila 天台,星球大戰一觸即發。



去完Casa Mila,便去Museum Picasso,因為高廸的設計實在令我們不願離開,所以我們之後的時間較為緊迫。

去到Museum Picasso,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?我們足足排了一個小時,原來今天是免費入場!(原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免費入場的啊!) 呵呵呵,我們太幸運了!

原來畢加索Picasso 初期也是畫寫實畫的,到後來經歷了不同的時代變化,才開始獲得了抽象靈感,場中可以欣賞到他的心態脫變歷程。(可惜場內不可拍照)

前往Museum Picasso



今天遇上免費日,真幸運。
街上的畫家


入夜的西班牙



相關文章:
摩西之旅 (倒數篇)
有關摩洛哥+西班牙之旅
下一站:西班牙
差點錯失的球賽@Camp Nou 
Casa Mila & Museum Picasso
Sagrada Familia 聖家大教堂
Parc Guell 奎爾公園
Dali Museum 達利美術館
Flamenco - 情迷巴塞隆拿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